沐恩的魔幻书坑

一只焦虑的大学狗

伪装者续

岩井一边倒着茶一边思考着明楼的身份

“这场金融战事关蒋政府货币的生死存亡,一旦我们得手,蒋政府的法币就会在国际上贬值,生意就会越做越亏,这种事情一旦发生,对于他们来说是跟前线大败没有区别。 ” 

岩井微笑道  “这都是我与南京的几个经济学长官共同商量的对策。至于明楼嘛 ”

 

岩井拿起桌上的乌龙茶品了起来

 

“至于他,他若是姓汪,那这份情报自然不会透露出去,但他若是姓蒋,重庆那边一定会有所行动。” 岩井定睛看着学生佐藤

 

“这….如果此人姓蒋,那我们的计划不就….. ”

 

“诶~,这件事好就好在就算是计划泄漏,蒋政府也无可奈何,他能对我们控制的地区做什么过多干预?”岩井又品了一口茶

 

“恕学生多嘴,就算明楼是重庆方面的人,但他足够聪明,已经判断了这是个圈套,不肯为了那边卷进来怎么办? ” 佐藤思索了好一会,似乎发现了一些问题

 

“哈哈哈哈不愧是我的学生!” 岩井笑了起来,眼神变得更加有神  

 

“不论他传递与否,事成之后,报纸的头版头条都会是‘特务委员会明楼协助帝国赢得金融战’你觉得重庆还会容得下他吗?” 岩井的得意地看着佐藤,笑了起来

 

“这就意味着就算是他不说这件事,也会被自己人所忌惮,这还真是一招妙计….老师不愧是老师,手段高明,学生受教了! ” 佐藤说罢,起身庄重的给岩井鞠了一躬

 

 

明公馆内,明楼在给阿诚擦药

 

“大哥,这件事一旦透露给重庆,那岂不是我们的身份就很容易暴露?”阿诚担心的看着明楼

 

明楼一边给阿诚擦药,一边沉默不语

 

“大哥?”  “哎呦呦….疼…”

 

“你别动,擦药的时候你能别乱动吗”明楼不理会阿诚的问题,专心致志的给他上药

 

明楼与明诚沉默了好一会儿,阿诚突然有了些想法

 

“如果我们不传递这个消息呢,重庆那帮人,本来就是发的国难财,让他们血本无亏也不算什么。”阿诚突然想到一个办法,他看着明楼,在等待明楼的回复

 

明楼刚清理完伤口,听完这句话拍了一下阿诚的头,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指着阿诚

 

“ 亏你还做了那么多年的情报工作。 ” 明楼瞪着阿诚小声怒嗔道 “那个老狐狸一上任就跟我说了那么重要的事情,就是在试探我们的底细! ”  

 

明楼回想起岩井眼神中透过的一丝阴森  “ 我们就算是不传递,这个老狐狸肯定会想方设法的向重庆透露我瞒报的消息,到时候你觉得我们会有什么好下场? ”

 

阿诚这才明白,进退两难此事才更加的棘手,以至于大哥一度思考对策甚至几度情绪失控。

 

“大哥,那我们下一步该怎么办?要不要跟组织那边联系? ”

 

明楼摇摇头,又略思索了一会,侧身低头对阿诚耳语了几句

 

“好,只能如此了” 阿诚看着明楼

 

深夜,明楼和明诚各自躺在自己的屋子里,彻夜难眠。一场不得已的但不得不进行的计划拉开帷幕

 

某日阿诚清晨突击去了海关,正好碰见准备偷偷走私的76号队长沈时

 

“沈队长,胆子不小啊?” 明诚一副似笑非笑的表情看着沈时,顺带叫人拆开旁边的货物

 

大部分箱子里装着都是玲琅满目的紧俏商品,仔细一看都是些国名党高官太太喜欢的香皂丝巾之类,其中的一个箱子却能隐约看到前线急需的紧俏药品。

 

“明,明长官” 沈时陪笑着对阿诚说道 “这…这就是兄弟几个补贴家用,您高抬贵手,放…放我一马,我肯定亏待不了您!”

 

阿诚微微一笑,“好啊沈队长,看您出什么价码了。”

 

“明长官” 沈时说罢递给明诚一根烟。阿诚本不是个抽烟的人,虽然如此,顺势也就抽了一根

 

 “都是赚钱养家,原来梁处长不也是…”

 

阿诚听完意味深长地瞪了沈时一眼,他知道沈时在暗示什么

 

“不不不,我没有别的意思。” 沈时看阿诚神情不对,急忙解释道 “您说怎么办这事就怎么办!”

 

接近了沈队长之后,阿诚越发了解了他的行踪的行事风格。

----------------------------------- 

明家

 

“大哥,这个沈时极爱去百乐门跳舞,没事还喜欢赌博,他走私的挣的钱根本不够他一夜输掉的,欠了青帮不少钱。 ” 阿诚说

 

明楼微微一笑 “他可比那个粱仲春好对付多了。”明楼阿诚相视一笑

 

“得麻烦杜老板帮帮忙了。” 明楼看着阿诚说

 

 ---------------------- 

夜晚的上海,灯红酒绿,霓虹闪烁。百乐门里的姑娘们的舞姿如夜色一样光彩夺目。这里是人间天堂,使人心旷神怡,同时也使人迷失自我

 

沈时坐在百乐门里的赌场赌兴正酣,突然几个人就把沈时围了起来,说道:“沈队长,麻烦跟我们来一趟。 ”

 

沈时此时手气正好,根本就没抬头看这几个人: “滚滚滚,别打扰老子发财”

 

“沈大队长,别不给我面子啊。” 此时一个沈时熟悉的声音出现了

 

“丁先生,是您啊! ” 沈时看到了债主,停下了手中的牌  “您看这局手气刚好,我等会马上去找您!”

 

“不必了,您还是现在就来吧,来人!” 丁三金说罢派人架起沈时就往自己办公室走去

 

几个青帮的手下将沈时推到丁三金的办公桌上

 

“沈大队长,何时还钱啊?” 丁三金坐在定制的牛皮座椅上轻蔑地看着沈时

 

“您宽限我几日,等我做完几单走私生意,肯定马上….”

 

“哼,侬当我脑子瓦特啦?”  丁三金脸贴近沈时, “那点钱都不够擦屁股的。 ”说罢,丁三金把抽屉里的枪拿出来放在桌子上。

“沈队长上次买给我的情报,我这里可有记录,让日本人知道就不太好了吧?”丁三金玩弄着手里的枪,看着沈时。

 

“丁先生您高抬贵手啊!您让我做什么都行,我在这个位置,好…好歹能有个用处!” 沈时说着就差跪下了

 

丁三金放下了手里的枪 “好啊,就跟上次一样好了,弄些情报来看看,最近我缺钱的很,最好实相点,搞来些有用的情报。”

 

“行行行,弄点情报我还是在手的,您等着过两天一准给您消息。”沈时松了一口气,76号的人,倒卖情报早已经是情报圈上人尽皆知的事了,他跟着梁处长那么久,自然也算是得心应手


--------------------------------

一个月后,岩井的“金融战”计划进入最后的准备阶段。

 

76号的沈组长这几日经常不见踪影,明楼几次叫他都不在,这让明楼很是恼火

 

明楼从岩井那里开完会拿着事关金融战计划的绝密文件回到了办公室,他顺手把文件扔到了桌子上。今天是每月例会的日子,手下的秘书和各处的主任早已等在明楼的办公室等待明楼传达会议内容。

 

明楼略微扫过一眼,发现人群中唯独缺了76号临时队长沈时

 

“沈队长呢” 明楼一边整理着桌面上的文件一边说

 

秘书们面面相觑,都摇摇头。

 

明楼拍案而起,说道:“真是胆大包天!”  “阿诚!”

 

“明长官,您有什么吩咐?” 阿诚闻声赶来

 

“你去把沈队长找过来,我倒是要问问这76号他还想不想干!”明楼勃然大怒

 

阿诚在海关找到沈时

 

“沈处长,赶紧回去!明长官找你!” 阿诚向沈时使了个颜色。

 

“明,明长官? 他找我什么事啊?” 沈时一脸茫然

 

“今天是月行理会啊!你这次真的是把明长官惹怒了! ” 阿诚说道

 

沈时一拍脑袋  “我给忘了,阿诚兄弟这可怎么办?”

 

“哼,你可悠着点吧,别把走私的事兜出去! 要不我也保不住你。 ” 阿诚略带恐吓地语气跟沈时说道


评论(3)

热度(6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