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恩的魔幻书坑

一只焦虑的大学狗

伪装者续 ——棋高一招




沈队长急急忙忙赶到了明楼的办公室,之间明楼眉宇之间带着怒气,坐在办公椅上。


“沈队长,几日不见真是容光焕发啊。” 明楼阴阳怪气地,看着桌子上的文件,都不抬头看沈时一眼


“明….明长官,我是来负荆请罪的,我今天家里有点事情,忘了跟您说,您…”


“沈长官还用跟我说嘛,这76号不早就姓沈了吗? ” 明楼不容沈时说完,打断了他的话


沈队长一时没了话说,便一直站在明楼的办公桌前,紧张的汗水不断流了下来,他从口袋里拿出手帕,紧张地擦了擦汗。


此时阿诚进来了,看着一旁紧张的沈时,也没多说什么


“明长官,岩井先生找您有些事情要谈。”阿诚说道


“嗯,知道了。” 明楼收拾了桌上的文件,把那份 “绝密文件”放到了桌上显眼的位置


他连理都没理还在站着的沈时,就动身去了岩井公馆


沈时一时也不知道该怎么办,就问还没走的阿诚 “阿诚兄弟,您跟明长官那么多年了,他您最熟悉,这您也看见了,该怎么办呢”


“以我的了解啊,你还是在这里等等他吧,怕是他回来看见你不在,一怒之下你今天这个76号处长就得被撤下来。”明诚恐吓道


“对对”沈时不停的擦着额头上的汗水, “谢谢阿诚兄弟,谢谢阿诚兄弟!”


“对了,你可别乱碰这办公室里的东西,明长官有洁癖,桌面上都得收拾的干干净净的,你动了,我还得回来收拾。” 阿诚提醒道


沈时愣了一下,忙说  “好好,我不动,我在这看看明长官的办公室可以吧。”


阿诚去送明楼,走之前顺带把办公室的门关好


阿诚上了车,对明楼说道: “都安排好了,我跟秘书说好了,明长官今天公务繁忙谁都不见。”


“嗯”


沈时等了很久,却迟迟不见明楼回来。时间一长腿脚站的都有些麻了。此时的他看到了明楼桌前摆放的板板正正的软皮座椅


沈时心想等也是等着,不如坐着等


沈时一下半躺在了明楼的椅子上,嘴里冷嘲热讽道 : “ 哼,这做汉奸哪,都得做到极致,我这处长办公室还没这明长官办公室一半大。 ” 沈时把脚抬到桌子上,一边嘲讽着,一边舒舒服服的闭上了眼睛


正在无聊之际,沈时眼睛扫过了明楼的桌面,看到了那封写着“绝密”两个大字的文件。


他突然想起来几个星期前丁三金让他打探情报的事。前几次糊弄了几个小情报都没有入了丁三金的眼,那眼前的这份绝密…..


沈时瞬间起了歹心,眼神打量着四下无人之后,轻手轻脚的打开了文件

他看到了里面的内容,心中大喜。

要发财了


明楼返回办公室的时候,刚刚看完文件的沈时正在整理桌子上的文件。明楼在走廊上故意放慢脚步,与阿诚大声交谈,给沈时足够的时间 “收起马脚”。


“阿诚啊,最近岩井长官吩咐的事情一定要好好的落实下去,我们上海市政府和财政部要义不容辞的支持和协助特高科….”明楼说着,就跟阿诚推开了办公室的门


刚推开门,就发现沈时正急急忙忙的把文件回归原位,还没来的及离开办公桌,沈时只好顺势站到了明楼椅子的旁边。


“哟,沈队长还在这里呢? ” 明楼的语气和表情平和了些,这让一个多小时前还紧张的沈时稍微松了口气


“是是,明长官,今天的例会是属下失职,属下今天是在海关…..”


“好了,沈处长不用解释了,阿诚说今天去找你的时候你带着76号在检查海关的货运安全。沈处长等了我半天,意思我也知道。只是不要再有下次,之前的我都既往不咎。 ”


“属下保证绝没有下次!”


明楼心里暗地一笑,跟沈时说: “去忙吧!”


明楼给阿诚使了个眼神,沈时出去之后,阿诚也跟随出去。


阿诚假装回自己的办公室,只见沈时叫住阿诚 “阿诚兄弟!”


“阿诚兄弟,今天真是谢谢你!要不是没有你,我今天还不知道怎么收场。 ” 沈时说道。


“得了吧,你以后注意点,别让明长官生气,他生气来我都没办法。” 


“那是自然,那是自然! ”

办公室内 

 

“他上钩了。” 明楼看着绝密文件里自己提前放好的小纸片被移动,心里的石头终于落地 

 

“ 阿诚,让丁兄催促沈时,近期把消息散出去。 ” 

 

“是” 阿诚转身就要走 

 

“回来,一定记住” 明楼脸上闪过一丝担忧 

 

“记住,找你信得过的人去重庆,一定要人提醒戴局长,一旦动作过大,引起的金融风暴要比日本人发动的还要早。不止如此,我们在上海辛辛苦苦安排的情报站将毁于一旦。  ” 明楼担心的看着窗外。  “告诉他们不要轻举妄动。 ” 

 

 

丁三金收到了来自杜月笙的电报,便趁机当晚连哄带吓的向沈时打探出了这个消息 

 

得到消息后的戴笠进退两难,前方是自己辛辛苦苦建立起的情报网,后面是一群难搞的财阀。 

 

他吩咐手底下的人 “备车,去总统府 ” 

 

 

 

 ————————————

日本人的金融计划使整个沦陷区的经济一夜之间千疮百孔,物价一夜之间疯长,百姓手中的法币瞬间变成了一张纸,物价飞涨,民不聊生。然而消息灵通地财阀们倒是投机取巧,早就把手里的钱换成了黄金或者美元。 

 

 

“大哥,该去参加庆功会了” 阿诚把大衣递给了一脸苦楚的明楼 

 

“哼,庆功?日本人高兴坏了吧 。如今倒是真被扣上了汉奸的帽子。” 明楼苦笑道 

 

“从参加革命那一天起,我们要做好随时牺牲的准备,不只是生命,甚至是名誉和尊严。”


明楼耳边想起了一个前辈说过的话


 明楼拿起来手边四个人的全家福,用手擦拭了上面的灰尘 

 

“走吧” 

 

宴会礼堂蓬荜生辉,金碧辉煌。明楼和阿诚脸上自然挂着喜悦的笑容,然而内心的苦楚却与整个礼堂都格格不入。 

 

这里本就属于那个骄傲的胜利者,岩井英一。 

 

“明先生,我要好好的谢谢你。” 岩井拿过两杯香槟,递给了刚刚走到他面前的明楼 

 

“这一切都是岩井先生的功劳,明楼惭愧。” 明楼自然地接过了手中的香槟,与岩井英一碰杯。 

 

“不过明先生,明日是否可以到寒舍一叙?有些事情还是当面问清楚比较好。 ”岩井眼神犀利,暗示着似乎已经知道了什么 

 

“好啊” 明楼早有准备, “岩井君盛情,自然赴约。” 

 

 

夜晚归家的明诚与明楼沉默不语,两个人像犯了大错的孩子 

 

沿途路上平添了很多难民,有些人穿着还算崭新的衣服,一看便是因为货币贬值受到牵连,明楼闭上双眼拉上车上的窗帘。仿佛这一切真的是自己作为“汉奸”种下的恶果。 看到几个已经饿的走不动的孩子,便吩咐阿诚下车去,偷偷塞了些吃饭生活的钱给几家流浪的孩子。 

 

刚刚回到明家,一个声音突然传入耳中 

 

“明楼,你真是好大的胆子!” 

 

 “啪” 地一声, 明楼差点摔倒在地上的左耳几乎被突如其来的耳光震到失聪 

 

一瞬间耳边是嗡嗡的声音,一时间只能微弱地听到阿诚的声音 

 

阿诚冲上前拦住再一次挥向明楼的手 

 

“明堂哥,你…. ”  

 

“啪” 话音未落,明堂又给阿诚来了一巴掌 

 

明堂从小到大很少打两个孩子,更多的是在他们大姐面前为他们求情。今天简直破天荒地对明楼和阿诚动了手 

 

见明堂还要和阿诚动手,明楼握住了明堂的胳膊 

 

“大哥….一切都是我的错,没有阿诚的事。 ” 明楼颤颤巍巍的抹去嘴角的血,凌乱的头发遮盖住明楼充血的眼睛。






评论(8)

热度(66)

  1.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