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恩的魔幻书坑

一只焦虑的大学狗

伪装者续(回忆录2.2)


阿诚也不知为何,从前他从不敢这样与明楼顶嘴。但阿诚其实也和明楼一样是个执拗的人,认准对的事,绝不会轻易放弃。 


“大哥,我…“ 还没等阿诚说完,一记响亮的巴掌已经扇了过来。阿诚一个踉跄没跪住便躺倒在地上。


“跪好。“ 


阿诚神色不变,跪起来后便越发坚定地看着明楼


这个眼神让明楼越发生气,反手又给了阿诚一记耳光


“起来!“ 明楼厉声道。


看着倔强的阿诚,心里不免一阵阵刺心地痛,眼神越发迷离。他真的不知道该如何,如何阻止自己的弟弟去做对的事。那条路千难万险,一不小心便是万丈深渊。这种痛苦,明家只需要一个人背。


精忠报国,保护家人。动荡年代,明楼只得自私一次。明楼必得让弟弟放弃他的理想,哪怕那是对的。自己可以死,但家人绝不可以。


阿诚还是那样坚定


明楼抄起阿诚衣服架上的皮带就向阿诚身上挥去。一鞭,两鞭……阿诚身体虽然摇摇欲坠,但身体依然笔直地坚挺着,竟如雷打不动一般。


明楼从来没有那么冲动地打过弟弟。而这次,他也终于明白大姐说的。家里的孩子一个个看起来都听话,可是到了关键时候一个比一个拗。


阿诚的眼神再一次击中了明楼的心。


眼前一片漆黑,还没挥动第三鞭的明楼晕倒在地上。


是因为这几天都没好好吃饭吧,明楼心里想。



“大哥!大哥!“ 明诚喊着明楼 ”大哥,我错了,你不要吓我!“ 阿诚再也忍不住流下了泪水。



第二天,明楼从床上醒来,旁边坐着的是一夜没睡的大姐和躺在自己身上呼呼大睡的明台。



“大姐,您怎么……您一直没睡吗?” 明楼对大姐说。


“你还好意思说。“ 明镜看了看门口的方向 ”你这个做大哥的能让弟弟气成这样?“



明楼苦笑



“到底什么事情,我怎么问阿诚他都不说?“


“他……他……“



“哎呀,你倒是快说,支支吾吾的做什么?“ 明镜逼问道 ”难道是…明诚在学校看上什么姑娘了?“



明楼心里暗自笑了笑,大姐还真主动是解了围。



“家里这几个孩子,没规矩惯了,喜欢人家女孩子拉人家手,还…还差点亲了人家。昨天在街上我看见了,回来问还偏要顶嘴,便让我教训了一番,谁想昨天晚饭吃的不多,自己倒先晕倒了。”



“是哪家的孩子啊,哎呀,他们还不都是跟你学的没规没矩。没有怎么人家吧,啊?这孩子真是,你这个大哥是怎么当的,这些事怎么不早发现,你……“


“大姐, 都没事了没事了。“ 大哥见势不好赶忙陪笑道 ”他没干什么最多就是拉了拉手,我已经教训过他了”


明台大概是被明楼和明镜的对话吵醒,早已起身坐了起来,他似乎想起来还跪在外面的明诚。



“哥,阿诚哥跪在外面一整夜了,你快让他起来吧!”



“罢了罢了,他也知道错了,昨天我给他上了药,你打的也不轻。” 明镜想起还跪在外面的阿诚。


“他跟你这个好大哥别的没学到,拗倒是真的,我昨晚硬拦着不让他跪在你门前,怕跪坏了身体,谁想今天早上才知他早就已经跪在你门口好久了。”



明楼打开了门,看着眼前眼神里充满愧疚,无奈,和委屈的弟弟,心里五味杂陈。也许有一天,自己也会这样跪在大姐的面前。



“起来,去休息吧,以后喜欢人家姑娘不要做的太越线!” 明楼给阿诚使了个眼色


阿诚先是一愣,便懂了


面对家里的大姐,兄弟俩总是心有灵犀。


然而明楼和明诚都知道,他们两个的事情还远远没有结束。


评论(3)

热度(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