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恩的魔幻书坑

一只焦虑的大学狗

伪装者续

各位读者老爷我回来了,很抱歉鸽了很久很久很久,新更新的文章将继续写关于明楼和阿诚在上海的潜伏任务,关于明家回忆录会在后面继续补充


大雪纷飞,上海转眼已是寒冬


“大哥,大姐已经飞往重庆了”

 

明楼放下手中的文件,脸上闪过略微担心的神情说道:“知道了”

 

“但愿她能平安”

 

明楼低头默念到

 

“岩井英一明天就要到上海了,大哥….”阿诚想要警醒明楼,现在最重要的目标是对付这个新来的日本特务

 

“我知道,日本人专门给他安排了岩井公馆,看着那规模,不像是单纯为了住的舒服。 ”

明楼的眼神变得越发严肃和凌厉,他对阿诚说“只怕是表面为岩井公馆,实为情报处”

 

“ 这是真的吗大哥,那我们该怎么做? ” 阿诚的口吻显得略有些慌张,他逐渐意识到这个新任的敌人要比他想象中的更加复杂。

 

“特高课有很多骨干最近把他们手中的资料不知转移到了哪里,我本还有些疑惑,直到最近看见了不少人在进出和布置岩井公馆。”明楼解释道, “现在我们能做的,只能是以不变应万变。” 明楼看着楼外的雪,默默地叹了一口气。

 

岩井英一刚到办公室,便把明楼叫了过去

 

“明长官,鄙人在满洲的时候就久仰明楼先生的大名,今天一见果然是气宇不凡啊。” 岩井主动握手,说着一口比大多数日本军官更流利的中文,笑着走向明楼。

 

岩井似乎热情之意溢于言表,眼睛却不时打量着这个他眼前的同事。揣测,怀疑,摸索,一个老牌间谍的神情与模样,让明楼有些不寒而栗


 明楼笑的更加灿烂,乍看之下极像是是被岩井两句恭维之词夸的洋洋得意,又不方便张扬的样子


“岩井先生过奖了,岩井长官在满洲励精图治,凡事亲力亲为,被满洲人民爱戴不已,明某人真是佩服。”

 

 

“岩井长官是找我是有什么事? ” 明楼逐渐收起笑容,认真的说道

 

“岩井初来乍到,对上海的情况还不算了解。但不论怎样,对于整个中国来说,鄙人从来不认为武力可以征服一个民族。”岩井笑眯眯的说道, ”我想明先生也是那么认为的吧? ”

 

明楼微微一笑, “ 岩井先生高论,明某人还是第一次听说,不过既然汪主席主张和平建国,那么如果能和平演变,自然是不希望流血发生。 ”

 

 明楼知道岩井在试探自己,这句话便暗示自己是跟随汪政府的意愿,至于如何做这个官,全看上面意愿,自己并没有什么倾向

 

岩井笑了,他知道这只老狐狸不会那么轻易的表露自己的想法。

 

“这并不是什么高见,我认为要搞好日中友好,民生问题一定是先要考虑。” 岩井看了看明楼, “我听说明长官是经济界的新星,上海金融界的翘楚,不知明先生是否可以为日中的经济合作出一份力呢?”

 

明楼后背发凉,心里突然乱了起来

 

岩井英一,他要做什么?

 

“那是自然,不知需要明某做些什么?”

 

“在上海乃至整个日本在中辖区域增加中储券的流通,我们应该帮助民众更好的接受中储券而不是蒋介石政府流通的法币。 ”

 

岩井微笑道“我想这一定能安抚民众惶恐不安的情绪,并更好的促进上海甚至整个东亚地区的经济。”

 

明楼看着岩井自信满满的言论,就可见南京已经对此事有了结论,自己在这时候反对不但制止不了这件事,还会暴露自己的想法。

 

“ 岩井先生不愧是帝国精英,果然是妙计。 ” 明楼神色飞扬,心里却已怒火中烧。 “不过,货币流通这件事,不是一两天就可以调控的事物,岩井君可有妙计? ”

 

“我想听听明先生的意见。” 岩井投过一丝真挚的目光

 

“要说意见,明某人从未有过操作货币的经验,这要看民众对中储券的信心。帝国在前线节节胜利,中储券增加流通这种事自然是指日可待。”明楼顿了顿,  “不过,要想短期见效,自然是要增加黄金的储备,同时多做些宣传活动,增强中储券的流通。 ”

 

“哈哈哈哈” 岩井大笑,似乎警惕的心终于放了下来

“先生不愧是周先生极力推荐的人才啊,鄙人也是如此想,最近我准备让76号和黑帮的人去市面上的商家花费大量的中储券,以增加普通市场的中储券流通,至于上海的证券市场,就要麻烦明桑(君)您了。 ”

------------------------- 

明楼照常坐在办公室,脸上的阴霾却一直没散

 

好不容易熬到了下班,明楼坐在车上思考,阿诚一个急刹车,差点撞到路边的一只流浪狗

 

“你怎么开车的?” 明楼忍不住发火,这是他第一次感到如此的束手无策,焦躁不安

 

“大哥,我….” 阿诚有些委屈,平时这种事常见的很,大哥也从来不说什么

 

“好好看路!” 明楼有些埋怨的指了一下车前的路,他意识到自己有些失控了。

 

明楼吃过晚饭,就把自己关到房间里去了。


阿诚发觉明楼今天的状态很不对,但是他又不肯主动和自己说,一定是碰上棘手的大事了。


阿诚壮着胆子推门进了明楼的屋子:“大哥,你怎么了?”


“谁让你进来的? 出去!”明楼很显然想自己承担下所有,便语气严肃的让阿诚走


“我不出去!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您至少得让我帮你出出主意吧!”阿诚看到明楼那么大反应,便更加肯定是非常棘手的麻烦,更不愿意让明楼一个人苦恼。


“混账!”明楼顺手抄起了手边的杯子,往地上扔去,瞬间玻璃渣四散一地,其中有一片划到了阿诚的胳膊,鲜血瞬间染红了阿诚的衬衫


明楼瞬间有些懊悔,跟阿诚说 “那边柜子里有些药,拿来我给你擦擦。 ”

------------------

此时的岩井英一正在与自己的学生在自己家里吃饭

 

“老师,学生有些疑惑,您为什么要把金融战的内容透露给明楼,您不担心他并不效忠帝国吗?”

 

岩井看着自己疑惑的学生,微微一笑

 

“我想试试他”


评论(6)

热度(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